“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文化之旅访问团走进老挝”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9月08日 15:24   来源:中国网   

  正值全国人民满怀信心喜迎十九大即将召开和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之际,9月3日下午,老挝政府代表团是以老挝建国全国阵线副总理兼秘书长森平叁帝威为团长,由老挝国家商务部、老挝国家工商总会、老挝文化与旅游部等部委和沙湾拿吉省政府、沙湾色诺经济特区政府、沙湾城发展公司等组成的40人代表团,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多功能厅,出席“老挝沙湾拿吉省及沙湾色诺经济特区招商推介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文化之旅经贸访问团走进老挝”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世界华人华侨华商联合总会负责人宣布,在中国投资协会及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和老挝建国全国阵线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由世界华人华侨华商联合总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协调与促进委员会和世界华人艺术家联合总会发起,得到了老挝沙湾拿吉省政府、老挝沙湾色诺经济特区及沙湾城发展有限公司的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中老双方决定,于2017年9月23日至28日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文化之旅访问团走进老挝”系列活动。

  届时,将组织包括30多位中国著名画家、艺术家在内的百人访问团,以及一支由当今活跃于中外舞台的歌唱家队伍随团访问老挝并将为老挝人民带去一台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访问团将在老挝首都万象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文化之旅走进老挝中国当代著名艺术作品邀请展暨中国企业家投资老挝重大项目对接洽谈会”活动,展览包括中国国画、书法、油画、陶瓷等经典中国艺术品,并向老挝市民免费开放参观。参与投资对接和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的重大项目预计将超过50个,投资总额预计将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此次访问团的艺术家们将拜访和参观老挝大学,进行学术和艺术交流,同时还将为老挝大学学生免费教授中国美术课程等教学互动联谊活动。还向国家博物馆赠送中国艺术家的经典作品,还将深入到老挝的城市和乡村实地采风写生,创作具有老挝风情的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