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健身风气日盛 中西区私教最高收费2000港元/时

2017年09月08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健身风气日盛,有健身机构调查发现,香港现在有近750间健身及运动场地,较五年前急增22%。以专攻中产与高消费客群为主的中西区为例,坐拥146间健身室领跑各区,其“吸金力”同样最高,“一对一”健身每小时收费600至2000港元不等。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亚洲运动及体适能专业学院(AASFP)早前就香港健身场地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截至上月初,本港有超过743间健身及运动场地,当中146间(19.6%)位于中西区,湾仔及铜锣湾一带、旺角至美孚一带各有119间。相反,新界东及港岛南区最少,分别仅得27间及21间。

  收费方面,中西区健身中心提供的“一对一”收费最昂贵,每小时介于600至2000港元不等,其次是湾仔及铜锣湾区,索价600至1500港元;尖沙咀区即介于500元至1200港元。

  AASFP行政总裁周锦浩表示,本港健身市场销售额估计每年高达20亿港元。健身室数目增加,主要是越来越多健身教练“自立门户”,投资十至数十万港元,开设面积少于1000平方英尺的健身室,占总数逾30%。

  周锦浩称,收费高低主要取决于健身教练的资格、经验,以及场地设施等因素,建议消费者选购服务时,应考虑教练的信誉口碑、例如是否持有国际体适能专业教练等资历认证。此外,消费者应视乎个人需求购买健身次数,每次宜购买20至30次,降低健身中心倒闭损失风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