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面向浙江及长三角地区推出全国首个“冰雪令”

2017年09月11日 17:15   来源:中新网   

  活动现场图。王钰晨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左)与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右)共同开启吉浙两省“千万游客互换行动”。王钰晨

  活动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 (王钰晨)6日,“精彩吉林·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主题推介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吉林旅游面向浙江及长三角地区推出全国首个“冰雪令”,力邀浙江及长三角地区游客来吉林体验冬季绝美风光。

  长白飞雪,松江挂银。吉林省,地处祖国东北地区腹地,冬日的吉林是一年之中最富魅力的季节,雪和雾淞是其最具代表性风光。每到隆冬时节,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滑雪、雪地摩托穿越、泡雪山温泉等独具特色的旅游体验对浙江以及长三角地区的游客极具吸引力。

  吉林浙江两地资源差异性大,产品互补,市场相互契合,借两省对口合作之契机,吉林旅游面向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重磅推出全国首个“冰雪令”,旨在惠及两省百姓,让游客充分享受两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带动两地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快速发展。

  “冰雪令”主要包含四条政策,即自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浙江及长三角地区(上海、浙江、江苏)游客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游览吉林省内所有4A级以上景区,实行大门票挂牌价半价优惠;启用千万资金设立“冰雪英雄榜”,对冰雪旅游做出突出贡献的旅行社给予资金支持;凡旅游企业开通吉林旅游目的地包机,给予每班万元奖励;建立游客投诉快速受理处理机制,一般旅游投诉24小时内受理,7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活动现场,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与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共同开启吉浙两省“千万游客互换行动”。以冰雪令为基础,吉浙两省创新打造“千万游客互换行动”,让吉林冰雪交融浙江诗意,你来我往,尽兴畅游。

  此外,吉林风光摄影展和旅游民俗文化展也是本次推介活动的亮点。长春的汽车模型、吉林市的乌拉草、四平的工艺扫帚、辽源的农民画、通化的山葡萄酒、白山的野山参、松原的胖头鱼文创产品、白城的芦苇画、延边的朝鲜族美食....。.吸引了一大批参会人员的观看驻足。(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