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名港澳台居民在广东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2017年09月18日 13:41   来源:新华社   周颖 毛一竹

  16日、17日“最后一次”国家司法考试在全国多地举行。记者从广东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广东报考司法考试人数达到51788人,较2016年增加了7000多人,报考人数全国排名第一。其中,港澳台居民报考人数为348名,多于去年。

  广东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今年报考人员中,香港居民260人,澳门居民20人,台湾居民68人。

  广东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调研员冯爱娇介绍说,今年广东共设17个考区、47个考点、1733个考场。本次司法考试开通了人脸识别、GPS定位仪和行车记录仪监控试卷押运等技术手段提高报考效率、增强考试安全性。在广东省国家司法考试应急指挥中心,可通过大屏幕随时查看押卷车行走轨迹,对押卷车进行实时监管。

  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饶伟平说,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收官之年”,明年就将正式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广东是国家司法考试大省,每年报考人数都位居全国前列。在过去15年里,共有64130人在广东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