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开天窗楼下全遭殃 供暖管道破损影响整楼居民

2017年09月22日 13:46   来源:北京晨报   康佳 文并

  楼上开天窗 楼下全遭殃

  供暖管道破损影响整楼居民 新街口街道办积极协调修复

  西城区冠英园一顶层住户掀了天窗加盖屋顶,于4月份因涉违建被拆。不料此后,屋顶一直没修复,露个大“天窗”。邻居反映,每次下雨时楼下住户都跟着遭殃。近日暖气试水,顶层跑水,楼下住户再次被殃及,今年冬天供暖也成了大问题。属地街道办表示,将尽量协调确保居民供暖。

  刘女士家厨房的壁柜掉落。

  刘女士家厨房的壁柜掉落。

屋内被泡水 屋顶长蘑菇

  “成天漏水,我们这楼下的几家都没法儿住了。”家住冠英园小区的刘女士反映,她家顶层一住户在4月份违建被拆后晾着工地不管不顾,也未进行恢复。此后每遇雨天,一到五楼都免不了遭遇一场“大水”。

 ▲顶楼住户不仅留下了“天窗”还破坏了供暖管道。

  顶楼住户不仅留下了“天窗”还破坏了供暖管道。

  9月17日,有供暖所的人前来试水,不料顶层暖气被破坏,水渗到了楼下。刘女士称:“水把墙都给泡了,过了两天,我刚端着东西出了厨房,就听见‘咣’的一声,厨房的壁柜砸到了地上。”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刘女士家,她家所在的楼共六层,她住在四层,家里的厨房还未恢复,壁柜头向下倒在地上,玻璃和后挡板全都掉落破碎,旁边水壶、厨具碎了一地。悬挂壁柜的墙壁,确有明显被水渗过的痕迹。事发后,刘女士再未进过厨房。

  漏水的不止刘女士一家,五层住户的家更是被泡得惨不忍睹。五层住户家中门厅的墙皮大块脱落,顶上居然倒挂着几个蘑菇。在一间小卧室内,墙壁更是没一块完好,因怕被水泡,空调、被子、衣服等都被用黑色塑料袋罩了起来。因墙壁渗水影响电路,五层住户家中仅有从门外接线的两个灯可勉强使用。“冰箱没法用,连洗澡都得摸黑”。

  管道遭破坏 供暖成问题

  让刘女士和邻居们头疼的还不止这些,因顶层暖气管道破损,可能会影响到整栋楼的供暖。“这楼里的老人和小孩儿都多,万一影响到供暖就是大问题了”。

  记者在顶层住户的门口看到了供暖所张贴的通知,称顶层住户违反《北京市供热管理办法》中对于擅自拆除、迁移、改建热源设施的规定,“限601住户本月21日前恢复暖气设备,如不恢复,造成23号楼无法上水,影响冬季供暖季所产生后果由住户负全部责任”。因顶层无人居住,记者透过铁门看到,里边已不见积水,但仍是一片施工状态,顶上有两个明晃晃的大“天窗”,地上的暖气管道也裸露在外。

  随后,记者拨通顶层住户陈先生电话,对方称,此前城管及街道办事处不当拆违,目前已将两方起诉至法院。事发后,楼下居民曾找他反映漏水情况,他当时买了几桶防水材料铺上,但没起作用。“知道对楼下有影响,但要等法院判决结果出来后再看怎么办”。

  街道办协调 将确保供暖

  对此,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昨日下午再次与居民召开协调会,目前已联合物业、社区等与居民沟通了解情况。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与供暖所进行沟通商讨,制定暖气管道修复方案。“无论如何都要确保居民家中冬季能按时供暖”。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康佳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