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母亲梦想成立服装品牌 与女儿一同考入大学

2017年09月22日 14:38   来源:生活报   

  母女“姐妹花”一同考入大学 45岁母亲梦想成立自己的服装品牌

  生活报9月22日讯 一岁年纪一岁心,每个年纪的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有的人将梦想深埋在心底,有的人将梦想付诸于行动。

  今年45岁的哈尔滨市民吴静春就有一个深埋在心底数十年的梦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但由于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这个梦想一直无法实现。去年5月,在备战高考女儿的鼓励下,吴静春萌生了和女儿“一起上大学”的想法,毅然加入“高考大军”,并在今年的高考中,以文化课总分高出我省艺术类录取分数线近100分的好成绩,被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录取。

  金秋开学季,吴静春和女儿刘雪琦一同走进大学校园,未来四年,母女俩将为各自的梦想奋斗、打拼。女儿刘雪琦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而妈妈的梦想是成立自己的服装品牌。”

  陪女儿备战高考年 过四旬的她萌生了上大学的想法

  吴静春的女儿刘雪琦今年19岁,懂事上进、成绩优异的她高中就读于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学霸。女儿成长得如此健康、阳光,母亲吴静春功不可没。

  去年5月的一天,正在备战高考的刘雪琦看着正在为她忙碌的母亲,感慨地说:“妈,这么多年你为了照顾我放弃了很多,等我去上大学,你就有更多时间了,我觉得你可以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你不是喜欢画画吗?”

  女儿的这番话,将吴静春深埋在心底的梦想唤醒,“我从小就喜欢画画,一直想当服装设计师,但我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这些年为了照顾女儿,我虽然放弃了工作,但一直没有舍弃画画的爱好。”吴静春告诉记者,她一直想当服装设计师,既然要专业地学,那不如就考大学!这个念头在吴静春的心里慢慢生根发芽,经过几个月的思想斗争,她决定试试,“没准我真能通过高考,和女儿一起上大学呢!”

  和女儿一起熬夜复习 每当遇到挫折母女俩就互相鼓励

  听说吴静春有考大学的打算,很多人十分惊讶,“现在学还来得及吗?”“高考那么难,你能学会吗?”每当听到这些声音,吴静春就默默地给自己打气:“因为年龄就裹足不前,那梦想无从谈起,唯有努力并付诸行动,才会有所成就。”

  就这样,在备考的一整年里,吴静春和女儿经常一起熬夜、一起复习、一起做习题,每当遇到挫折和倦怠期,母女俩都会互相鼓励。因为久离校园,很多知识早已忘光,在复习前期,吴静春显得十分吃力,这时候女儿就会主动过来给她补课,分享老师在课上传授的高考答题技巧。

  回忆起那段备考的时期,女儿刘雪琦说:“最常见的场景就是,我在自己房间复习,妈妈在她的房间复习,遇到不会做的题,她就会过来找我,然后我给她讲。”因为吴静春要学服装设计专业,所以她除了要学习文化课,还要学习美术专业课。刘雪琦说,由于要补的知识实在太多,母亲每天起早贪黑地学,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

  好幸福的一家 幕后英雄老爸出钱又出力

  去年12月,吴静春参加了美术专业课考试,今年6月又和女儿一起参加了高考。最终,吴静春以文化课总分高出我省艺术类录取分数线近100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吴静春说,毕业后她打算成立自己的服装品牌。而从小就立志学医的女儿刘雪琦也如愿考入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很幸运,我和妈妈都实现了各自最初的目标,今年我俩就能一起上大学了。”女儿刘雪琦还说:“我要特别感谢默默支持我和妈妈的老爸,过去一年,妈妈学画画、买画材的钱都是爸爸出的。今后我们娘俩在大学的生活费和学费也都要爸爸来出,他是我们家的幕后英雄。”

  面对要和女儿辈分的孩子们当同学,会不会有心理压力这个问题,吴静春十分坦然:“平时我和女儿以及她的朋友都相处得十分融洽,相信我也能很快融入大学生群体。如果真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会向女儿请教的。”(朱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