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 被停工7天罚款500元

2017年09月22日 14:38   来源:西安晚报   

  大客车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被停工7天罚款500元

  本报讯 (记者 袁玥) 9月19日,一段大客车驾驶员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的视频在朋友圈以及微信群广泛传播。视频中,驾驶员戴着耳机,边开车边低头看放在腿上的手机屏幕,很是危险。昨日,鄠邑交警大队查实此事,涉事运输企业对该驾驶员做出停工7天、罚款500元的处罚。

  经了解,此段视频拍摄于西安至鄠邑区的路上。就在此段视频流传的同时,西安交警支队安排鄠邑交警大队立即调查核实。由于视频中未提及车辆号牌等其他有价值的信息,交警以驾驶员的面貌为突破口,指派专人向辖区重点监管客运单位逐一通报、核实,查找驾驶人。各运输单位也积极配合,根据视频提供的资料,连夜查找该驾驶员,并调查具体经过。

  经查,2017年9月19日下午5时40分许,西安欣源客运公司一车牌号为陕A83622水司发往鄠邑区客运车辆行经丰庆公园时,该车驾驶员万某在驾车过程中边开车边玩手机。该驾驶员无视车上乘客安全,交通安全意识差,给行车安全带来巨大隐患。西安欣源运输公司已根据公司《驾驶员岗位职责》《驾驶员规定及奖罚条例》,对该驾驶员停工7天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教育,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并处以500元处罚。

  昨日一大早,鄠邑交警大队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约谈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安技干部,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吸取教训,召开驾驶员警示教育大会,加强驾驶员日常安全教育。同时,将此案例作为反面教育典型案例,通报给全区各客运单位、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单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到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鄠邑交警大队也将根据视频资料对当事人进行记分、罚款重叠处罚,严管严处。

  交警部门提醒所有从事旅客运输的企业,以此案例为警钟,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严格检查、严格教育,扎实开展重点企业交通安全源头监管,不断强化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