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更高水平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

2017年09月26日 17: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5日下午举行第十八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改革旗帜,树立改革强省鲜明导向,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加快推动改革试点“盆景”变“风景”,充分释放改革试点“含金量”,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家军出席。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软投入”统计监测等改革试点复制推广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省第二批群团改革五个单位实施方案、绍兴市柯桥区企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集成式改革实施方案、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实施意见、浙江(衢州)“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区总体方案、新时期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桐庐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会上,“最多跑一次”改革复制推广有关情况、第三方评估机构关于国家战略举措实施情况和省级重大改革试点实施情况还作了书面报告。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试点对全局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切实增强抓好试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以点上突破之功收全局推进之效。试点是改革的“探路石”“破冰船”“金种子”,肩负着先行先试、探寻规律的使命,承担着攻坚克难、突破重点的责任,承载着复制推广、带动全局的目的。试点的意义在于取得成功经验,在面上推广,把“盆景”变“风景”。各地各部门不仅要争取试点、抓好试点,更要用足用好试点的先行先试权,加快试出经验、试出规律、试出效果,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要把重大试点作为牵一发动全身、落一子满盘活的战略突破口来抓,集中力量在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上取得突破;要在学习推广试点经验上行动迅速、积极主动,使改革试点的金种子在浙江大地结出累累硕果。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改革试点由“盆景”变“风景”,基础在“试验探索”、关键在“复制推广”、落脚点在“深化运用”。要统筹抓好这三个环节,强化复制推广,以复制推广倒逼试验探索,以复制推广促进深化运用、放大试点红利。要加快推动各类试点破题见效,加快谋划实施一批群众最期盼、发展最急需的浙江特色改革举措,努力在先行探索中创造先发优势。要坚持分类指导、渐次推进,做到试点成熟一批、推广一批。突出抓好国家级试点经验的复制推广,进一步擦亮“国字号”的改革品牌;突出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的复制推广,充分释放这一金字招牌的含金量;突出抓好各类地方试点探索成果的复制推广,积极放大浙江特色改革的突破效应。要坚持他山之石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学习借鉴和深化创新相结合,因地制宜、深化创新,以期取得更多改革成果。

  会议要求,抓试点要认准一个“实”字,压实责任、讲求效率、拿出闯劲,上下同欲把试点抓得实而又实。要完善和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树立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要把培养改革队伍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配齐配强地方改革工作力量。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勇当改革探路者,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试点工作蹄疾步稳向前进,让改革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出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