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铁路黄梅段开建 长江经济带发展添新“桥梁”

2017年10月17日 14:33   来源:浔阳晚报   

  九江新闻网讯日前,安庆至九江铁路(即安九铁路)黄梅段开工建设动员会在黄梅县召开,标志着安庆至九江铁路黄梅段进入施工建设阶段,这也预示着长江经济带发展又添新“桥梁”。

  据了解,安九铁路正线全长198.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湖北段51.1公里(含鳊鱼洲长江大桥),投资约94亿元。项目从安徽省宿松县引出进入湖北省黄梅县,在黄梅县城东南方向约3公里附近设黄梅南站,向南于鳊鱼洲跨越长江,引入既有庐山站。黄梅境内设黄梅南站、孔垄北和孔垄3个车站。其中,黄梅南和孔垄北为新建车站,孔垄站为既有车站。

  安九铁路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昌吉赣、赣深等高铁,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高铁和上海-南京-芜湖-安庆-九江-武汉沿江东西快速客运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我国快速铁路网的关键项目。工程建成后,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将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

  (浔阳晚报记者 黄梦如)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