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合高速公路通车 黔湘桂新增便捷出海通道

2017年10月18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艳梅

  中新社钦州10月17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17日宣告建成通车,中国中南、西南地区新添一条便捷出海大通道。

  贵港至合浦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72的联络线柳州—北海高速公路和《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中三江—北海高速公路的共线路段,全长约143公里,概算总投资约92.2亿元人民币,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投资建设。

  作为黔、湘、桂地区重要的出海通道,贵合高速具有十分明显的区位优势。该项目通过三江至北海公路及与之相连的梧州至平果高速公路、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宜州至柳州高速公路连接贵州省、湖南省以及广西中部和北部等地区,成为这些地区最便捷的出海交通运输通道。

  当天的通车现场会在广西钦州市浦北县举行。贵合高速改写了浦北县无高速公路通行的历史,成为破解当地发展瓶颈的交通大动脉,有力助推浦北县融入北部湾“一小时经济圈”。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出席现场会称,贵合高速公路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广西中、北部地区乃至中国西南内陆地区与北部湾经济区的互联互通,对广西打造“北部湾经济区升级版”,密切广西与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区。近年来,广西提速建设“国际大通道”,建成与东盟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目前广西累计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14条,北部湾港与7个东盟国家的47个港口建立海上运输往来。(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