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诈骗团伙网络发布虚假招聘信息 警方追回赃款

2017年10月18日 13:43   来源:西部网   

  诈骗团伙网络发布虚假招聘信息 未央警方追回赃款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胡镜)一诈骗团伙长期在网络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以介绍兼职工作的名义收取200至800元的押金为由,专门针对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诈骗求职者钱财,受害人多达130余名。

  近日,未央警方打掉了该诈骗团伙,刑事拘留1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数追回赃款5万元,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7月5日,大明宫派出所接到群众唐某报警,称自己在西安市未央区玄武路西口某大厦一商务咨询公司找兼职工作被骗400元。办案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

  经民警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已关门停业。唐某称,其在公司缴纳了400元的押金,公司承诺三天内给安排工作,做满一个月后就可全额退还押金,现在该公司却已人去楼空。鉴于受害人为大学生,民警推测,这家公司骗的可能不止唐某一人。

  随后,警方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于7月18日将主要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民警发现该团伙由两个公司成员组成,团伙中还有团伙,团伙组织成员众多,结构层级复杂,并且团伙多数成员都是用化名工作,都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每天都会及时销毁所有的公司相关资料,这给民警的调查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经过专案组民警昼夜辛勤调查落实,该案嫌疑人竟有20人之多,团伙分别是由杨某和李某等人组织策划的。该团伙系从雁塔区转移至未央区,长期在网络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以介绍兼职工作的名义收取200至800元的押金为由诈骗求职者钱财,并专门针对急着找工作和兼职待业人员和大学生疯狂作案。

  专案组民警在为期两个月的进一步深挖调查中发现,截止10月15日,找到该案被骗群众竟有130余人。警方现已将涉案的13名嫌疑人刑事拘留,并全数追缴回涉案赃款5万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