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有房才结婚?台北年轻人需不吃不喝41年

2017年10月18日 16: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有车有房才结婚”是许多台湾年轻人给自己订下的目标,但在台北想要有车有房到底有多困难呢?根据比薪水最新出炉的调查显示,在台北想要买间约30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的房子,必须要“不吃不喝429.5个月”,想要买一台进口车,则要“不吃不喝61.2个月”,因此想要有车有房,换算下来相当于要不吃不喝41年!

  台湾有不少县市年轻人,看重台北薪资高、工作机会多,纷纷离乡到台北打拼,但这样真的划算吗?调查指出,台北薪资虽为全台湾第二高,但以月平均来看,去年40642元(新台币,下同),今年40862元,只涨了220元,另外,最高薪跟最低薪的差距足足差了33倍,因此月平均薪资也只能大略参考而已。

  调查结果也帮忙换算台北消费力,像是在台北想要买间约30坪的房子,得要36年不吃不喝,想入手一台进口车,则要不吃不喝5年;若是以小确幸来看,想买一台256GB的iPhone X,只需要工作180.5小时就可以买到,而工作41.3分钟就可以喝到特大杯的星巴克。

  以“有车有房”当结婚标准,假设从大学毕业开始算,有正职工作开始不吃不喝,要到63岁才能达到入门标准,更别说每个月还要缴房租、水电费、手机费等费用,若是没有爸妈资助或者是投资理财,年轻人想要在台北有车有房真的是相当不容易啊!(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