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2条办税举措服务自贸区 成都推出微信“税务企业号”

2017年10月19日 09:53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12条办税举措服务自贸区 成都推出微信“税务企业号”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大中小】打印本页

  10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国税局了解到,为服务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成都市国税局整合推出12条办税举措,包括中西部首个微信“税务企业号”、实行发票领用“非接触式”办理、建立“一站式”税收服务专区等举措。

  据了解,中西部首个“税务企业号”通过整合运用微信公众号技术平台,搭建“成都税务号”。实名认证的纳税人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办理预约服务、远程取号、纳税申报、智能查询、发票代开、电子外经证等3大类14项涉税业务。

  推行“二维码”开票缴税。借助“二维码”识别技术,成都将启用扫码开票模式,实现远程填报信息、大厅扫码代开发票等,为纳税人提供便捷的办税体验。“以往开发票,需要手动在电脑上填写开票人的各类信息,以后只需生成一个二维码,用特定的软件扫描,就能自动生成开票信息。”成都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实行发票领用“非接触式”办理。今后,企业领取发票不再需要税务人员前往税务单位亲自领取。企业可在线上提交申请,通过审核后,税务部门将通过邮政配送等方式寄送发票。此外,企业还可在自助终端机上申请并打印发票。目前,这样的自助终端机共配备了230多台,分布在成都市各区(市)县办税服务大厅、政务中心、银行、超市等区域。

  建立“一站式”税收服务专区。服务自贸区建设,成都国税局确定高新区、天府新区、青白江区、双流区办税服务厅为自贸区“一站式”税收服务专区,并设置“自贸区税收政策”专窗,提供国税、地税政策咨询。同时,建立税收志愿者流动服务队,为纳税人提供预约、咨询、辅导等“一站式”服务。

  为延伸服务内容和深度,成都还将强化涉税风险早期提示应对,实施动态风险管理,通过微信和短信平台,对自贸区纳税人实施一对一全面风险提示和预警服务,实现中低风险事项纳税人自我纠错及时处理。

  据了解,今年1至9月,自贸试验区范围内的天府新区、高新区、双流区、青白江区国税局四区国税收入占成都全市计划口径收入总量的23.2%,累计增收127.3亿元,占全市计划口径增收总量的36%,其增量提升优势不断显现。

  与此同时,四区国税各类减免共计100.5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征收减免85.8亿元,退税减免14.7亿元,减税效应进一步显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