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等地有雾和霾 冷空气将袭北方局地降温超10℃

2017年10月27日 08:16   来源:中国天气网   图/高贝贝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7日)京津冀等地仍将有大雾和霾天气,能见度低。从昨天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已经影响新疆,未来三天随着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西北、华北、东北等地都将出现降温,内蒙古局地降温可达14℃,同时大雾和霾也将消退,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京津冀等地有雾和霾 明起消减

  从25日开始,京津冀等地局地早晚都出现了大雾天气,中央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昨天,受大雾影响,京津冀、山西、山东、等地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目前航班大面积延误。

  今明天,京津冀等地仍将有雾和霾,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至28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度到中度霾,京津冀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上述部分地区及江苏大部、四川盆地等地夜间至上午时段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为此,中央气象台10月27日8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28日中午前后,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和霾天气陆续减弱消散。气象专家提醒,大雾天气下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冷空气周末袭北方大部 局地降温达14℃

  昨天,一股新的冷空气来袭,新疆地区气温骤降。监测数据显示,昨天14时新疆北部的气温较25日同时次下降剧烈,普遍降幅达8-14℃,局地16-18℃。像乌鲁木齐,14时气温仅1.2℃,比25日同时次降温16℃。

  今天,冷空气将向新疆南部、内蒙古、陕西等地进发,不过带来的降温幅度相比新疆北部要很多,普遍在4-8℃左右。

  本周末,北方大部地区都笼罩在降温范围之中,周六冷空气抵达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北部一带,内蒙古大部地区降温剧烈,最高气温普遍下滑8-14℃,而东北、华北、西北等地,降温幅度基本在4-8℃。周日东北三省、京津冀等地气温将继续下跌,多地迎来此次降温过程最冷的一天,像哈尔滨、长春、沈阳28日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上,29日最高气温降至7℃左右,降幅超6℃。北京、太原30日凌晨最低气温分别只有5℃和2℃,将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江南、华南地区受冷空气影响主要在29-30日,降温幅度要比北方小,基本在4℃左右。

  降水方面,由于受持续东北风影响,冷暖空气没有很好地协作,导致雨雪难现。今明天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降水最少的两天,除了东北、西南地区的个别地区有降水之外,全国大部地区没有降水出现。

  近期冷空气来袭,公众需留意天气预报,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生病。此外,西南地区雨水暂歇,农民朋友需抓紧有利时机晾晒,防止秋收作物发霉。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