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有信心香港能够达至新愿景

2017年10月27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出席“灼见名家”三周年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有信心香港能够达至新愿景。

  林郑月娥在发表首份《施政报告》时曾经指出,香港的固有优势并没有消失,香港人依然优秀,香港的“狮子山精神”也没有减退,只要凝聚共识,善用自身长处,香港未来可期。

  林郑月娥26日表示,达至新愿景的信心来自多方面,包括“一国两制”的优势,国家的支持,香港的核心价值及国际化程度,以及她对政府功能的新看法。

  她指,自己要求本届特区政府是一个积极有为的政府,是一个有清晰目标、有危机感的政府。香港不能够再蹉跎岁月,浪费时间,必须要急起直追。无论在创新及科技,以至在巩固金融服务业等方面都要急起直追。

  林郑月娥说,“创新”在《施政报告》里出现了五六十次,即各方面都要求创新,首先政府要担当一些新的角色,施政也希望带来新风格,理财也要有新哲学。报告在6大领域提出了超过200项新措施,当中有不少都吸纳了社会和立法会议员的意见。(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