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最低温首次破冰点 13省会迎下半年气温新低

2017年10月30日 13:51   来源:央视   7℃

  近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开启气温速降模式,局地降幅近20℃。东北、华北、华南地区都有降温出现。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开始,北方大部冷空气影响逐渐结束,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开始升温。降温重心将向南转移,黄淮以南气温继续下跌,江淮、华南等地最低温还将创新低。

  冷空气来袭:多地最低温首次跌破冰点

  29日,冷空气给北方带来显著降温,东北中东部、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降温幅度普遍在6-12℃。

  其中,呼和浩特、天津、石家庄、银川、济南度过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早晨,太原和银川气温首次跌破冰点。

  江苏苏州迎大风降温天气 市民添衣出行/视觉中国

  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今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出现4—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10—12℃。

  北京冷意十足 游玩民众添衣出行

  其中北京(2℃)、合肥(5℃)、南京(7℃)、武汉(7℃)今晨最低温均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点。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做好早晚时段的保暖工作。

  降温重心南移:约13个省会城市最低温将创新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开始,北方大部冷空气影响逐渐结束,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开始升温。

  降温重心将向南转移,黄淮南部及其以南气温继续下跌,降幅基本都在2-6℃。预计31日,江淮、华南多低最低温还将持续下降,江苏、安徽、湖北等地早晚寒意加重,秋意渐浓。

  本轮冷空气来势汹汹,预计今明两天,约有13个省会城市最低温创下半年来新低。明早,合肥、武汉的最低温将降至7-8℃,长沙最低温会跌破10℃。早晚天气较凉,公众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西南地区、青藏高原雨雪连绵

  近日,我国总体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青海、西藏、云南、四川等地将有雨雪出现,云南部分地区还将有中到大雨。

  预计今明两日,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西藏、川西高原等地有中雨或大雨,局地暴雨。10月30日至11月1日,青藏高原中东部将有4—6℃的降温,局地降温可达8—10℃。

  雨雪天气造成道路湿滑难行,能见度不佳,气象专家提醒,有行驶计划的民众需提前关注相关路况。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