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共享电动车禁令后用户存疑 享骑:不再新增

2017年10月30日 15:36   来源:西部网   

  西安共享电动车禁令后用户存疑 享骑:不再新增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近日,西安市出台《西安市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内容包括禁止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企业建立用户个人信用管理制度,对违规乱停放等行为列入“黑名单”……,试行意见出台后,针对电单车的禁令,用户和市场反响如何?运营方又是如何应对,带着疑惑西部网记者进行了走访。

  用户已关注到意见出台 多数人认为电单车挺方便

  连日来,记者在电视塔、长安路、曲江池和芙蓉东路等地发现仍有共享电动车停放,这些共享电动车聚集在一个区域。“我知道这个意见,但是我觉得很好用啊,曲江公交车少,骑这个电动车比共享单车省力,尤其遇到上坡路。”采访时,记者发现王先生正在使用共享电动车,他说自己刚刚充了500块钱,最近上下班一直使用这个电动车,突然要禁止了,他觉得有点可惜。

  “这个车有电子围栏,乱停放的话要扣钱的。”市民张女士说,她使用共享电动车时间不长,以前觉得这个电子围栏不方便,后来看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影响市容,觉得这个规则对于约束使用者还是很好的。“这个车速度不快,挺好用的,为啥要禁止啊。”张女士说。

  记者发现,虽然意见已经出台,但享骑之前投放的电单车目前仍可使用,在与用户交谈时,不少人表示关注到了有关报道,但对于具体要求,还存在疑惑。“禁止发展的意思是以后不让再投入市场运营了,还是之前投入运营的现在要退市?”市民赵先生坦言,这一点决定了他是否继续使用还是现在就退押金。

  享骑:不再新增 保持现有投放5万辆不变

  对此,享骑西安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享骑在西安投放了约5万辆车辆,拥有近33万的注册用户,订单数峰值达18万单,活跃车辆日均使用频次约为5.8次,用户单次骑行里程主要在3-8公里。

  “大量享骑用户的高频次骑行足以说明,市场对共享电动车有需求。享骑西安公司坚决支持《指导意见》中的相关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不再进行发展新增车辆,保持现有投放在西安地区的5万辆不变,优化现有5000个电子围栏定点还车点,并派驻专人在相关领域维护有序秩序,保障市容市貌。”该名负责人表示。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市交通委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市民的疑问,西安交通委近日将进行集中解答。对此,西部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