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华南大部遇最冷清晨 河南山东将回暖至20℃

2017年10月31日 11:1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影响下,今天(31日)清晨,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省会级城市中,合肥今晨只有8℃,长沙和南昌今晨也只有11℃左右。到了今天白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中东部普遍都会处在升温之中,其中北方地区回暖更为迅猛,预计11月1日,河南、山东最高气温还能达到20℃,11月将以温暖开场。

  江南华南遇最冷清晨 华北东北回暖迎接11月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南部、西北东部局地、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部以及西南部分地区气温都有明显下降,全国的省会级城市有近一半的最低气温都出现了下半年来新低。昨天的最高气温同样有所下降,省会级城市中,上海、成都等地都出现了下半年来最冷一天。

江南华南遇最冷清晨 河南山东将回暖至20℃

  昨天早高峰,安徽合肥市民裹严出行,抵御寒冷。徐雅莲摄

  在冷空气影响下,今天清晨,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省会级城市中,合肥今晨只有8℃,长沙、南昌也都在11℃左右。

  到了今天白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中东部普遍都会处在升温之中,其中北方地区回暖更为迅猛。预计,11月1日,东北地区气温又将回到10℃以上,华北地区最高气温也将升到17、18℃,河南、山东最高气温还能达到20℃,11月将以温暖开场。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昼夜温差大,公众早晚出行需注意添衣,谨防感冒。

  还需注意的是,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今明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有间歇性雾和霾,出行需注意防护。

  西南多阴雨雪天气 需警惕地质灾害

  从昨天起,青藏高原大部出现雨雪降温,今天雨雪天气仍将继续。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31日08时至11月1日08时,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北部局地大雪;云南西北部、四川盆地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江南华南遇最冷清晨 河南山东将回暖至20℃

  明天,降水将明显减弱,只剩川西高原、内蒙古东部等地有小(雨)雪;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贵州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天气。

  专家提示,需警惕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给上述地区的交通、畜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是京藏高速途径青海、西藏的路段近两日雨雪较强,可能会造成道路中断,有行驶计划的司机朋友需要提前关注相关路况。同时,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等地地质条件相对脆弱,需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