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访港旅客按年增4.8%

2017年11月01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31日公布,今年9月的整体访港旅客约为46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8%。旅发局指,主要受惠于内地旅客数字增长。

  数据显示,香港今年9月的内地旅客人次达到357万,按年上升7.2%。其中过夜旅客约有139万人次,按年增长6.3%;不过夜旅客人次则上升7.8%,超过218万。

  另一方面,旅发局表示,因台湾及韩国的旅客受中秋节假期变动影响(去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今年则为10月),令非内地市场9月的数字较去年同期减少2.4%。但以首9个月整体数据而言,非内地旅客人次仍处上升趋势,增长1.4%。

  此外,香港今年首9个月整体访港旅客数字约为426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2%,其中过夜旅客人数超过2025万,同期增长4.3%。

  旅发局表示,会继续举办并宣传多项大型活动,以及在客源巿场推出针对性的宣传,以吸引更多过夜旅客访港。(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