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7859亿美元 同比增长15%

2017年11月03日 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天对我国“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会上表示前三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78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96亿美元,沿线国家在华实际投资42.4亿美元,新设立企业2893家,同比增长34.4%。

  高峰:截至目前,中国企业在沿线24个国家推进建设75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入区企业3412家,为当地创造20.9万个就业岗位。一批重大合作项目正在加快实施,中老铁路、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二期,卡拉奇高速公路已经开工,中俄、中哈、中缅等油气管道项目的建设或运营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