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峡寒潮大风频发 部分福建赴台海上航线停航

2017年11月09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气象台8日继续发布台湾海峡大风警报称,台湾海峡未来三天将有东北风。

  预测显示,台湾海峡8日夜间东北风6-7级阵风8级转7-8级阵风9级;9日,东北风7-8级阵风9级转5-6级阵风7-8级;10日,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转6-7级阵风8-9级;11日,东北风7-8级阵风9级转5-6级阵风7-8级。专家由此提醒称,要防范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当天表示,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海峡号”原定于11月9日第17215次平潭往返台中航班停航。

  目前,台湾海峡寒潮大风频发,平潭赴台航线多次受影响。“海峡号”此前11月4日第17212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与11月5日第17213次平潭往返台中航班也停航。

  泉州海事局南安海事处提醒称,目前,泉金航线已经进入寒潮大风频发期,泉金航线或将因大风天气不定时停航,有搭乘泉金航线出行的朋友提前关注气象变化和航班动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