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21家企业入围德勤中国50强

2017年11月10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许青青

  中新网广州11月9日电 (记者 许青青)9日,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主办的“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榜单在广州发布。粤港澳大湾区21家企业入围,其中广州13家。2017年,该榜单企业整体收入增长高达2978%,比2016年增长26.8%,是历史最高水平。

  据介绍,参选该榜单条件包括:企业过去三年的收入增长率;企业必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在最近三个财年中的第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且营业至少三年,以及公司总部必须在中国大陆或港澳地区。

  获选企业分别来自硬件、软件、媒体/电子商务、清洁技术、生命科学、通讯/互联网等领域。50强企业半数以上仍集中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大城市;成都、武汉等一批国家和区域中心城市快速发展;广州地区的企业数量增长翻番;苏州地区实现零的突破;香港地区首次参加评选,共有4家企业上榜,其中2家来自互联网金融领域。

  榜单显示,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斗鱼)、广州分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给网络),以及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亿联客)居前三甲。斗鱼三年累计增长率达70776%,分给网络和亿联客的三年累计增速分别为7481%和7189%。

  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共有21家企业入围50强,上榜的广州企业有13家,位居参选城市之首。榜单指出,近几年广州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增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凸显。其中,广州市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产业发展迅猛,规模稳步扩大,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战略引擎。

  德勤中国华南区副主管合伙人刘启鸿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推进,中国内地与港澳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势必将成为双方在传统贸易及投资合作之外的新兴领域。(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