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办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

2017年11月13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着之

  中新网长沙11月10日电 (刘着之) 11月14-16日,三菱重工、菲亚特、克莱斯勒、一汽奥迪大众、博世集团等147家全球知名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企业及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代表将齐聚长沙,参加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论道行业发展,共谋合作商机。

  主办方湖南省商务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于10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峰会相关安排及筹备情况。本次峰会将围绕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聚焦智慧能源、电动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举办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环境推介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及具体的项目考察对接和户外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展示等。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峰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抢抓全球产业布局调整的机遇,全面对接海内外知名企业,积极探索企业聚集发展的路径和模式,促进全球先进生产要素和创新资源聚集湖南,并推动湖南优势产业、龙头企业主动融入全球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

  为了让参会企业更好地了解和把握湖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潜力与机遇,湖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与世界知名咨询公司普华永道开展深度合作,依托其强大的专业调研和数据分析能力,完成了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分析报告,报告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吸引了大批企业参会。

  目前,湖南省拥有长沙众泰、中车时代电动、长沙比亚迪、长丰集团等10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以及一批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电池材料企业,初步形成了一条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动力电池和电池材料的产业链,呈现出新能源客车、乘用车及专用车同步发展的格局。

  数据显示,2016年湖南省生产新能源汽车42464辆,约占同期全国产量的8.2%;2017年1-9月,全省新能源汽车重点企业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6649辆,同比增加23%,约占同期全国产量的8.6%。

  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湖南省内18家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以及46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将全部派员参会,与境内外客商充分对接。

  罗双峰透露,峰会将发布101个汽车产业及零部件招商项目,总投资达人民币3300多亿元。峰会期间,将有16个左右项目集中签约。(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