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企获自贸区关税减免逾1亿美元

2017年11月14日 16:21   来源:南宁日报   

  11月13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今年1—10月,该局共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8.15万份,涉及货值26.88亿美元,帮助出口企业获得自贸区关税减免“红包”总额达1.07亿美元。

  据了解,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是由出口商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贸促会等申请签署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目前,我国已签署15个自由贸易协定,涉及25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企业凭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即可获得自由贸易区关税减免。为推动广西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关税减免“红包”福利,今年以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自治区商务厅开展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百家走访、千企座谈、万人征询”活动,通过企业走访、自贸区原产地政策宣贯培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宣贯政策,不断提升广西企业申领优惠原产地证的意识。据检验检疫部门统计,今年1—10月,广西检验检疫部门为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数量、货值以及关税减免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3.27%、8.70%和19.46%。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