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涿鹿

2017年11月17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茜 李鹏

河北省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涿鹿

  河北省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涿鹿 李鹏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7日电(李茜 李鹏)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透露,河北省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16日在张家口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周宁到场授牌。

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致辞 李鹏 摄

  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致辞 李鹏 摄

  河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立杰指出, 中华三祖文化园区是河北省首家被国台办确立的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交流基地的成功设立,有利于河北文化在增进两岸根脉认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 有利于提升河北品牌文化对台影响力,增强河北省在服务对台工作大局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度; 有利于张家口市将地方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借助两岸交流合作,促进张家口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各界人士见证授牌 李鹏 摄

  各界人士见证授牌 李鹏 摄

  张家口市统战部长李兵表示,这次“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涿鹿,必将为进一步弘扬“三祖文化”、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张家口市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努力把“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好、管理好。

  仪式上,张家口涿鹿县政府县长殷飞接受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河北省各界人士以及来自台湾民众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