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明超:精众营销已成为品牌转型升级利器

2017年11月23日 17:12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0月26日,知萌咨询与国家广告研究院联合主办了主题为“消费升级与价值重构”精众营销趋势论坛。中国精众营销理论创立者,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出席了此次论坛会议并发表演讲。论坛上还发布了由知萌咨询机构联合国家广告研究院完成的《2017-2018中国精众营销发展报告》。

  《2017-2018中国精众营销发展报告》

  肖明超表示,自2012年提出精众营销以来,精众营销已经发布了5本研究成果,2017年发布的第六本精众营销报告,关键词紧扣“升级”。但是,究竟企业应该如何抓住“消费升级”,如何利用精众营销助力品牌的转型升级呢?肖明超认为,精众成为不二选择,精众是消费的市场风向标,时尚潮流制造者,更是消费文化的建构者。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靠铺天盖地的传播、快速的规模取胜已不再奏效,大众市场已经瓦解,中国正逐渐走向多元化细分的“精众时代”,而如何更加精致的进行营销细分,捕捉具有细分类别特征的目标消费者,成为品牌必须面对的新课题,而精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转型升级的利器。

  知萌咨询CEO肖明超发表主题演讲

  肖明超指出,精众有4个非常重要的词。一是精选,二是精致,三是精英,四是精明。精众存于大众,优越于大众,精众追求精致生活,精众拥有圈层话语权,精众还不容易被一般意义上的广告和营销信息打动。他认为,今天品牌处在一个信息泛滥的世界,消费者接触的信息量越来越大,但是,说服力却越来越小,人们对于品牌的记忆呈现模糊化状态,需要与精众人群的深层沟通。在信息通道越来越多,传播速度越来越快的时代,有品质的传播越来越少。因此,精众营销是应对当下嘈杂的营销传播环境,寻找恒定品牌价值和与消费者建立深度沟通界面的解决方案。

  大会合影

  作为精众营销理论的创立者,肖明超带领知萌咨询,并协同中国广告界的丁俊杰等专家,开展了精众营销的体系化研究之路,多年以来,从精众转型的战略层面,到行业应用,到如何应对经济新常态,以及如何与场景融合,一直到2017年的升级等等主题,精众营销从消费趋势与营销趋势两个维度开展深度研究。精众营销不仅帮助企业洞察中国市场趋势,寻找精众市场,更在不断挖掘精众聚集的空间和创新传播渠道,目前精众营销理论正在被活跃传媒、宝马汽车、捷豹路虎、青岛啤酒、恒安集团、海尔集团、爱奇艺等知名公司应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