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年约5万名来穗务工人员通过积分入户

2017年11月28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华 梁迪琪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王华 梁迪琪)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27日公布,该市自2011年实行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政策,至2016年共约5万名来穗务工人员及随迁家属通过积分制入户渠道入户广州。

  2017年积分制入户指标为6000个,申报期间内网上申请系统注册人数逾3万人,共有2.2万人正式提交申请,目前正在集中审核。此外,今年全市收取积分制入学申请材料约3.5万份,其中2.9万人通过审核,安排学位2.1万个,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负责统筹穗人员随迁子女在广州参加中/高考相关资格的我市参加中/高考相关资格的审核工作。

  据了解,广州拟将现行的积分制入户、积分制入学、积分制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及其他公共服务和权益统筹起来,使用同一指标体系和分值,设计了包括基础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等三部分积分构成的指标体系,客观公正地依个人条件和社会贡献进行积分,在公共资源相对紧缺的领域,实行积分排名与公共服务挂钩。《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及实施细则于11月3日至24日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计划于12月8日召开听证会。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近日对部份区街镇的抽查表明,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登记率已达到95%以上,基本实现出租屋和来穗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接下来,广州将推进出租屋网格化管理,继续加大“人屋”信息登记力度,构建“以屋管人”、“以证管人”、“以业管人”的出租屋管理体系。对于出租屋安全问题,该市全力推进出租屋电子门禁系统建设,现出租屋门禁系统覆盖率达到72%。(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