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花2000万买下整层楼 装空调被物业强行断电干涉

2017年11月28日 13:16   来源:海南特区报   苏钟

  14楼装修现场

公司花2000万买下整层楼 装空调被物业强行断电干涉

  业主代表:装修被迫停工造成损失;嘉陵国际大厦物业:业主不符合送电要求;海口6部门现场协调

  本报讯 “我们公司花2000多万买下的房产,想装新的空调,物业却不同意,还强行断电多日。他们有权利这样做吗?该不该赔偿我们的损失?”在海口市嘉陵国际大厦14楼,业主代表陈先生气愤地说道。昨日上午,龙华区维稳办、区住房保障中心以及辖区物价、公安、街道办、工商等多部门工作人员,纷纷赶到现场处理此事。

  记者 苏钟 文/图

  业主投诉:物业干涉装空调,强行断电致装修停工

  “之前物业已经强行断过我们的电,后来经协调恢复了。最近又突然停电了,也不提前通知我们,可来干活的几十名农民工的工钱我们得照常给啊,这样连续耗了多日,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昨日,业主代表陈先生反映,他们公司今年6月份花了2000多万元,买下位于海口国贸的嘉陵国际大厦14层的房产,然后马不停蹄开始装修,一开始还好好的,现在要装空调,物业竟强行把电给断了,装修被迫停止。

  “我们准备在这里开一家美容医院,需要24小时使用空调。而大厦的中央空调,只在周一到周五的白天上班时间开,晚上和周末这些时段是不开空调的。因此,我们只能自己装空调。”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大厦现有的中央空调满足不了美容医院的使用需求,但物业坚持不让他们装新空调,且每个月还要收取费用,否则强制断电。

  “今年11月13日上午10点多,物业下了一个告知函,到了下午1点的时候,就强行把电给断掉了,一停就是8天。后来经过相关部门的协调,物业恢复了供电,可11月26日,物业在未通知的情况,再一次把电给断了。”

  物业说法:新业主尚未完善相关手续,不符合送电要求

  嘉陵国际大厦物业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说,物业没有强行断电,14楼换新业主后,没有办理相关进驻手续,因此不符合送电要求,“新业主来了之后,首先要提供完善的业主资料给物业,再就是签订相关规约,遵守大厦的业主规定。如要装修,还要提供详细的装修改造方案给物业。”

  李先生说,陈先生的公司从上一任业主手中买下14楼后,并未向物业提供入住备案,也没有提交装修方案,所以物业方并不认可其业主身份,需要房东本人,也就是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出面,“另外,今年6月份以后,陈先生就没有缴纳物业管理费,至今已拖欠物业管理费8万余元。”

  部门:将继续协调,建议双方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业主将情况反映给了12345热线,龙华区维稳办、区住房保障中心以及辖区公安、街道办、工商等多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理。金贸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是没有权利断电的,如果双方有矛盾或纠纷,可以通过司法渠道解决。

  陈先生认为,8万多元的物业管理费不合理,已向物价部门提出异议,“如果物价部门认为合理,我会立即补缴。物业也应赔偿中途强行断电期间给我们造成的损失。”

  下一步,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以及辖区街道、社区等部门继续进行协调,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