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广东茂名籍妇女组团返乡参访 感叹家乡变化大

2017年11月29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台广东茂名籍妇女组团返乡参访感叹家乡变化大

  在茂名市城市规划馆参观,感受家乡巨变 梁盛 摄

  中新网茂名11月29日电 (记者 梁盛)连日来,在台湾生活、工作的广东茂名籍妇女组团返乡参观访问,所到之处,家乡经济快速发展的风貌,令她们惊艳。

  该参访团是27日抵达茂名的。活动期间,参访团一行19人先后到茂名市城市规划馆、茂名石化乙烯厂、露天矿生态公园、浪漫海岸、粤西农批等单位和企业参观考察,还特意出海前往放鸡岛景区观光,对投资建设该景区的台商大加赞赏。

  本次活动组织者、台湾知名画家甘美华告诉记者,参访团成员来自台湾各地各行业,大部分人是第一次踏上故土,经过实地参观、了解,她们对家乡的一草一木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惊叹中国内地经济发展之快、民众生活水平巨变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回乡置业创业的信心。

了解茂名石化乙烯厂的水污染治理工作 梁盛 摄

  了解茂名石化乙烯厂的水污染治理工作 梁盛 摄

  “我祖籍茂名信宜市水口镇,7岁随家人定居台湾,首次返乡探亲是在2000年,那时村里卫生状况脏乱,经济落后,跟当时经济发展欣欣向荣的台湾比较,差距不止40年。往后的10多年里,我每年都会从台湾返回信宜省亲或祭祖,从未间断,也一点一滴感受着家乡的变化。”甘美华说,近几年,茂名各个领域的建设突飞猛进,除了经济发展迅猛,城市基础设施、外延高速公路、旅游景区的建设更是日新月异。

  据了解,茂名约有13000多名乡亲旅居台湾,是广东台胞最多的地区之一。台北市高雷同乡会及台湾广东高雷会馆,充分利用家乡茂名是有“南方油城”和“中国水果之乡”等优越条件,动员众多台胞到当地投资置业。目前,在茂名的台资企业涉及石化、电子、建材、旅游、制药、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成绩斐然。

参观当地企业 梁盛 摄

  参观当地企业 梁盛 摄

  本次参访团领队、在台湾土生土长的车茂台表示,海峡两岸本就同根同源,作为台北市高雷同乡会及台湾广东高雷会馆会员,这次带领乡亲回家乡参观访问,除了重温乡情,还期待借机与当地政府及相关企业沟通、交流,寻找商机。(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