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贸区新增企业逾3000家 七大产业方向引浙商觅商机

2017年11月30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自贸区新增企业逾3000家 七大产业方向引浙商觅商机)

浙江自贸区新增企业逾3000家七大产业方向引浙商觅商机

  图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项目推介会现场。 张茵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9日电(见习记者 杨韵仪)“富通集团正抓住浙江自贸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把握‘探索新模式、打造大平台、培育增长极’的历史契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制造产业集群。”29日,在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项目推介会上,作为落户企业代表,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富通集团(浙江)电缆有限公司总裁郁磊以“现身说法”表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的环境、政策与服务,能为浙商发展提供广阔舞台。

  当日,作为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四个强省”6个专题活动之一,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项目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吸引了近300位浙商前来寻觅商机。舟山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舟山新区航空产业园、千岛中央商务区分别作专题推介,还与浙商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图为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现场。 王远 摄

  图为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现场。 王远 摄

  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王建满认为,当前,海洋经济正以锐不可挡之势席卷全球,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是国家立足环太平洋经济圈的前沿地区,也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合作的重要窗口,为广大浙商提供了发展的良好机遇与平台。

  今年4月,位于舟山群岛新区的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亮相,自挂牌至10月底,新增注册企业3157家,注册资本达1436亿元人民币,企业平均注册资本大幅领先其他第三批中国自贸试验区,不仅有阿美、壳牌、嘉能可等世界著名跨国石油巨头前来对接合作项目,还吸引浙商响应回归号召,纷至沓来。

  例如富通集团正在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打造“中国领先、亚洲顶尖、世界一流”的海洋光电缆产业基地。其中,“高耐温直流”海底电缆技术将填补中国国内技术空白。

  此外,在当日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浙江大湾区建设暨浙商回归牵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环节,湘潭电机、德美化工集团、宏发集团等3个浙商投资项目签约落户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总投资额达85亿元人民币。

  中共舟山市委常委、舟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伟江介绍,目前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七大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包括油品加工、储运、贸易交易领域,以及航空领域的航空制造、维修、研发设计及配套产业,还有海事服务领域、金融领域、矿石贸易等其他相关领域。

  “我们热忱欢迎浙商朋友到浙江自贸区考察调研,投资兴业,我们一定会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创新和谐的发展环境欢迎大家,也希望浙商朋友能把更多的项目、更好的人才、更多的资金引入浙江自贸区。”在推介会上,周伟江向浙商发出邀请,希望广大浙商与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合作再上新台阶。(完)

  (原标题:浙江自贸区新增企业逾3000家 七大产业方向引浙商觅商机)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