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陈驰出席《财富》全球论坛 议中国分享经济

2017年12月07日 15:38   来源:中国网   

  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进入第二天,全球目光继续聚焦广州。本次活动云集了来自152家世界500强企业、72家行业领军企业的超过1000名政要商界精英,带来最顶尖的思想碰撞。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驰受邀出席论坛,与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峰、SOHO中国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潘石屹、饿了么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旭豪等共议分享经济在中国的发展。

  作为2017年最受关注与争议的领域之一,分享经济正在构建一个全新的商业环境,影响着几十亿人的日常生活。而中国正是这一变革的中心所在,有半数以上的人口以提供方或消费者的角色参与其中。本次以“中国的共享经济”为主题的圆桌会议,聚集国内分享经济领军企业,对共享经济对传统企业、新一代消费者的影响,以及新型共享平台的建设等话题进行讨论。

  陈驰表示,信用体系建设是影响当前中国分享经济的核心因素,两者将互相推动与促进。得益于二代身份证的全面使用、电信实名制和银行实名制等举措,中国的信用体系建设正在快步迈向新台阶。这使一个实名、能够追溯的市场得以建立,将有力推动分享经济的健康繁荣。面对围绕分享经济的质疑声和唱衰论,陈驰强调,分享经济是个新物种,不论在哪个国家,都需要做很多因地制宜的调试改造。小猪短租五年前起步时,中国的分享经济市场看似一片荒野,但今天事实已经证明,没有哪里比中国更适合发展分享经济。因此,要让新物种诞生壮大,必须靠颠覆和创新。

  近期,小猪短租宣布完成1.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正式步入独角兽行列。继去年11月完成上一轮融资以来,小猪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在市场份额、服务体系等方面成为行业绝对的领先者。对此陈驰表示,今天的中国分享住宿是一盘进入快车道的慢生意,它是一场长跑,并且处在持续加速的阶段。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