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个自贸区审判庭成立

2017年12月20日 14:3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大连12月19日电 记者 张国强 韩宇 通讯员 李丹 辽宁省首个自贸试验区审判庭——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自贸试验区审判庭今天正式挂牌成立,《关于为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实施意见》同时落地实施。

  据了解,自贸试验区审判庭主要审理涉自贸试验区商事一审和二审案件,同时其他审判业务庭和执行局分别设立涉自贸试验区案件合议组和执行组,兼办涉自贸试验区其他案件及执行案件。该审判庭将选拔培养精通国内外法律、熟悉国际惯例和贸易规则,熟练掌握外语,具有丰富审判经验和较强审判能力的复合型、专家型法官从事自贸试验区案件审判工作;将探索建立涉自贸试验区法律问题专家库,与在连高校联合成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司法研究中心,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司法问题的研究应对,为解决涉自贸试验区司法实践问题提供解决路径。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