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让中国成更好平台

2017年12月08日 16:3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管委会承办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自由贸易试验区:机遇与挑战”分论坛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兼执行局主任张晓强先生,默克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思明先生,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马睿思先生,汇丰集团总经理、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先生,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李善民先生等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展开对话。

  自贸试验区的创新实践证明,开放带来进步,改革推动发展。正是由于这些改革创新,南沙的市场活力不断激发,两年多来新增了近4万家企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其中今年1~10月跨境电商进口额38.6亿元,同比增长1.3倍,分别占广州二分之一、全国六分之一。

  “我们准备在南沙建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默克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思明表示,自贸试验区在中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马睿思表示,中国政府在先行先试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希望能够扩大自由贸易区面积,让外商更加便利。

  汇丰集团总经理、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表示,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大国,自贸区让中国成为一个更好的平台和交易基地。

  (广报全媒体记者 耿旭静 通讯员 南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