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司改后首批157名初任法官宣誓入职

2017年12月26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姝徵 高远

  中新网上海12月25日电(李姝徵 高远)25日,上海法院157名初任法官身着法袍,右手握拳,集体宣誓,这是上海司法体制改革后首批从法官助理中遴选的初任法官。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大法官崔亚东表示,今年9月上海率先在中国开展初任法官遴选,对于完善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建立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高素质的法官队伍具有重大意义,也为今后中国新型法官选任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先行探索、积累经验。

  据悉,上海自司法体制改革以来,经过三批法官入额遴选,已稳妥推进人员分类改革,目前从现有法官中进行入额遴选的工作基本完成,共遴选2855名入额法官。今年9月4日上海法院率先启动从法官助理中遴选初任法官的工作,全市共计296名符合条件的法官助理报名参加了此次遴选,其中157名法官助理通过申请报名、岗位承诺、基本条件审查、业绩考核、考试面试、遴选委员会遴选、高院党组审议、市、区人大任命法律职务等八项遴选程序的严格选任,被任命为法官。

  这些初任法官平均年龄32.7岁(最大41岁,最小28岁),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87.3%的法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平均从事司法工作6.5年(最长13年,最短6年)。

  上海高院方面表示,今后,从法官助理中遴选初任法官将成为上海法院增补新法官的主要渠道。(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