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结构变化促宠物业发展:不惜为宠物花重金

2017年12月26日 08: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中国人口结构变化促宠物业发展:不惜为宠物花重金  

  参考消息网12月25日报道 英媒称,中产阶级增加、大规模城市化和其他人口变化——例如老年人增加、人们结婚和要孩子比以前晚——不仅仅将中国变成了拥有宠物的社会,还变成了不惜为宠物花重金的社会。

  据路透社12月24日报道,欧睿国际咨询公司预计中国宠物市场每年将增长约20%,估计中国消费者到2022年将为宠物每年花费463亿元人民币,远多于今年的175亿元。美国宠物市场可能大得多,但是年增长率仅为约2%。

  报道称,中国需求的增长不仅仅对全球宠物食品巨头来说是好消息,对于迅速成长的中国宠物食品和宠物产品公司,以及开设从宠物美容店到高端宠物酒店等一系列店铺的企业家来说,都是好消息。

  这是令人惊讶的改变,因为在中国这样一个国家,仅仅几十年前,拥有宠物会被看做资产阶级追求。

  中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最近在北京的一项活动中说:“中国市场有巨大增长潜力。”他指出,年轻人尤其与宠物建立了密切的关系。

  他说:“他们愿意在宠物身上花很多钱,因为宠物已经成为家庭的一分子。”

  新希望集团加入了包括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和厚生投资公司在内的财团,这个财团刚刚达成协议,收购澳大利亚宠物食品制造商正宗宠物食品公司,并打算将该公司品牌带到中国。

  报道称,宠物日益受欢迎让中国成为吸引本土和全球宠物企业的磁铁。

  香港嘉实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关子宏说,中国宠物市场将是他个人2018年的特别选择,因为消费者希望转向更优质的产品。

  他说,宠物主人现在的问题在于:“能不能给宠物买健康的食物?能不能给它们好的生活方式?”

  从全国来看,由于人口结构改变,中国宠物经济毫无疑问在蓬勃发展。

  厚生投资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天笠说:“中国社会在老龄化,出生率下降,存在着空巢老人和来自空巢家庭的年轻人。”宠物帮助人们找到“精神寄托”。宠物产品繁荣刺激了进口,促进了本国相关企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