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夹娃娃机泛滥 新北全面稽查退出学校外围

2017年12月26日 14: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24小时营业的娃娃机无人商店目前呈泛滥趋势,不仅传出诸多乱象,还有盗窃案频传,不少家长反应学生花光零用钱沉迷于此,恐影响学童身心发展。新北市经济发展局表示,即日起将发动联合稽查行动,半年内将完成检查距离学校200公尺以内的娃娃机店。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目前该市娃娃机店约计有751家,新北市政府将通过联合稽查机制检查这些店是否符合建管、土地使用分区、消防、税捐等规定。今年该局共计已查察2866台娃娃机,并查扣违规的32台,警示业者们不要再以标示保证取物来规避查察。

  新北市经济发展局表示,娃娃机分为两类,获得评鉴通过的非属电子游戏娃娃机属于选物贩卖机,没经评鉴通过的娃娃机则被视为电子游戏机,只有领得电子游戏场业营业级别证的场所才能合法经营,否则业者将面临刑事责任。

  新北市经济发展局呼吁业者,娃娃机应标示核准函外,并不得擅自修改机台与摆放影响学童身心发展的商品。如经稽查确认违反者,将依照台湾电子游戏场业管理条例第15条移送法办,如屡劝不改者,将强制断水电,奉劝业者不要再心存侥幸。(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