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以PS不雅图片相要挟 通过网络猥亵少女

2017年12月28日 14:00   来源:法制日报   

  辽宁首例网络猥亵案件告破

  嫌疑人以PS不雅图片相要挟通过网络猥亵被害人

  □ 本报记者 韩宇

  以在网上传播PS过的被害人不雅图片为要挟,通过网络对被害人进行远程猥亵,给多名被害人心理造成极大伤害。近日,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警方侦破辽宁首例系列网络强制猥亵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今年11月20日10时许,彰武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李玉龙接到少女谭某报警称:自己被人威胁多次并强迫裸聊。

  此前几日,受害人谭某使用手机上网时发现,有一陌生人在她的QQ空间上发布对其PS过的不雅图片,并以继续在网上发布该信息为由,威胁谭某与其进行裸聊。与此同时,谭某发现有不少QQ号向自己发出添加好友申请。谭某以为自己的消息已经传播出去,无奈之下,添加该陌生人QQ号码为好友,希望其撤回已发布信息。

  双方添加QQ好友之后,短短几天内,在该陌生人的恐吓中,谭某多次与其进行裸聊,身心受到极大伤害,在难以承受的心理压力下,最终选择报警。

  民警侦查发现,由于谭某与该陌生人仅仅在QQ上联系,对该陌生人个人信息一无所知。警方另辟蹊径,在网安大队的配合下,从谭某接收到的若干QQ号入手,锁定李某为犯罪嫌疑人。11月23日13时许,蹲守一天的抓捕小组将李某抓获。

  “李某在被抓获前已将自己手机内的证据全部删除,到案后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李玉龙介绍,办案民警随即携带李某手机连夜赶往省城沈阳,请专家恢复手机内的数据。在证据面前,李某供述了自己的不法行为。

  警方对李某采取强制措施后,还发现他于今年1月对张某(未成年)以在网上转播PS过的不雅图片为要挟,强迫张某裸聊;今年2月以同样的手段要挟刘某(未成年)与其进行裸聊。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彰武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制猥亵罪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