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客遗落逾10万现金 广州两部门联手2小时寻回

2018年01月04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香港女游客日前在广州打出租车时遗落了装有十多万元现金的行李箱,随后经广州公安、交委等部门联手,在2小时内寻回。

  广州市交通委员会3日证实,除了公安民警及时知会相关事件、交委执法人员及时反应之外,交通部门的数据系统亦发挥了智能化“追踪”作用,提升了处理突发事件的效率。

  “当时我比较匆忙,然后遗留在出租车上一个红色行李箱。” 涉事的香港旅客黄女士受访时表示,她下车后十多分钟才发现自己的行李箱遗落在了出租车的后备厢里,里面装有十多万元的港币和人民币现金。由于她下车时既没有跟司机要发票,也没记住出租车的车牌号,黄女士立即到附近派出所报了警。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称,从派出所到交委之间的信息交接非常畅通,也加速了该事件的处理效率。据了解,当时派出所民警一接到报警后,就马上联系了广州市交委工作人员。广州市交委执法局道路大队执法人员就赴现场调取相关车站的监控录像,找到了涉事出租车的相关信息。随后,通过交委的数据系统查找到了车牌,联系出租车公司然后又联系上司机。不到两小时,装有十多万元现金的行李箱就回到黄女士的手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