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盗商铺21家 30秒就能“摇”开一扇玻璃门

2018年01月06日 10:10   来源:中安在线   陈成 丁扬 黄浩晖

  铜陵男子连盗商铺21家 30秒就能“摇”开一扇玻璃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两个夜间连盗11家沿街商铺系列案件,盗窃嫌疑人专门针对使用U型锁玻璃门的商铺,采用暴力摇拽的方式造成门把手脱落从而实施盗窃。

  嫌疑人在荷塘月色商铺作案视频图

  嫌疑人在荷塘月色商铺作案视频

  嫌疑人作案动图

  据铜陵警方介绍,12月25日早晨,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家经营的商铺夜间遭人盗窃。在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当日凌晨共有十几家商铺遭受撬锁盗窃,第二日夜间又被盗多家,总计损失价值高达数万元。

  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和仔细比对,最终锁定了铜陵市居民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刘某的藏身位置。12月29日上午,民警在铜官区某宾馆内,将正在休息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刘某到案后向办案民警供述:“由于快过年了,自己身上没有钱,就盯上了街道晚上没有卷闸门的商铺”并承认自己于12月25、26日凌晨,在义安区五松镇采取“摇撬”开锁的方式盗窃沿街商铺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民警提醒:年关将至,沿街商铺、店面下班关门后不要在店内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不便携带的就存放在隐蔽处确保盗贼难发现、难下手;晚上店铺要留有人员值班或安装防盗报警器;没有防盗门的要尽量安装牢固的防盗卷闸门;如发现店铺被盗,商家要第一时间报警,不要破坏盗窃现场的痕迹。(记者:陈成 通讯员:丁扬、黄浩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