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香港唯一女骑师退役 系历来赢最多头马女骑师

2018年01月09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马迷心碎了!现役香港唯一女骑师蒋嘉琦,正值25岁“当打”之年,奈何不敌伤患,昨日宣布退役。曾荣膺香港最受欢迎骑师的蒋嘉琦,日后无缘驰骋绿茵草场,香港马迷大叹可惜,期望她能考虑转战后勤,继续为本地马坛尽一分力。

  历来赢最多头马女骑师

  1992年12月10日出生的蒋嘉琦,在马圈短短几年间,“威水史”却不少。2012年签约成为见习骑师的她,在新西兰学师期间,出赛453次赢得44场头马。蒋嘉琦2015年起获派跟随练马师吕健威学艺,成为继余咏诗后,首位获发香港见习骑师牌照的女骑师。同年10月,她伙拍徐雨石马房的“颂友”,取得个人在港的首场头马。全季她更以37场头马,成为单季赢得最多头马的本地培训骑师,获颁首届告东尼奖,并荣膺该年度马季的最受欢迎骑师。

  手指韧带受伤被迫停赛

  纵横马坛三年,蒋嘉琦合共取得58场头马,胜出率达8.12%,成为香港历来赢得最多头马的女骑师。前年4月10日,她更单日包办四胜佳绩,成为历来单日赢得最多头马的女骑师。

  不过,她上季季尾被罚停赛七个赛马日,以及本季因左手中指韧带受伤,被医生劝戒暂停策骑,季初至今未曾披甲。蒋嘉琦昨日透露,过去六个月就手指、背部和膝部的伤患休息养伤,期间已认真考虑日后发展,“我的梦想一直是要成为一位出色骑师,而我亦竭尽全力以达成这个目标。”然而,基于健康理由,她决定退出骑师行列,并继续为未来思考探索。

  蒋嘉琦突告别,马迷当然难舍。马迷纷纷感慨留言,希望她急流勇退,能转战后勤;还有人称,“没有你的日子里,参与投注的兴趣渐减。”还有网友祝愿蒋嘉琦前程锦绣。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