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委约谈美团打车:未申请不得开展业务

2018年01月11日 08:28   来源:新华网   

  记者10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宣称将登陆北京的美团打车尚未在北京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不具备从事网约车经营资质。相关部门已约谈了该企业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北京市交通委关注到“美团打车”将登陆北京的消息。由于“美团打车”尚未依法在北京市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尚不具备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已会同有关部门约谈了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求其依法依规开展在北京地区的网约车经营服务。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联合颁布实施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在北京市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应当在北京市办理相关许可手续。北京积极鼓励网约车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但对于违法经营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