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护栏玻璃碎裂令人担忧 施工方:缘于安装失误

2018年01月22日 13:45   来源:武汉晚报   孙笑天

天桥护栏玻璃碎裂令人担忧施工方:缘于安装失误

  玻璃护栏布满裂痕记者孙笑天 摄

天桥护栏玻璃碎裂令人担忧

  施工方:安全系数堪比景区玻璃栈道,碎裂缘于安装失误

  本报讯(记者孙笑天 双V记者程海涓)“玻璃桥”看起来很美,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昨天,市民程女士向武汉晚报反映,今年元旦,汉口唐家墩人行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可还不到一个月,天桥的玻璃护栏上,已有玻璃碎裂。

  程女士家住唐家墩,她家附近的唐家墩路与马场路路口,一直以来车辆多、行人多,非常热闹。为确保交通安全,方便市民出行,去年7月,这里动工修建了一座人行天桥,今年元旦竣工通行。

  程女士说,这是件大好事,方便了附近居民。天桥采用全玻璃护栏,看起来晶莹剔透、简洁时尚,很是美观。但前两天,她经过天桥时却发现,天桥上有一整块玻璃已经炸裂,这块玻璃下方就是人行道,看上去很危险。

  程女士担心,武汉夏季高温,冬季寒冷,热胀冷缩之下,天桥玻璃护栏会不会容易老化松动脱落。天桥下车水马龙,如发生此类状况,后果令人担忧。另外玻璃如遇锐器击打,会不会破碎坠落,伤及行人。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前往这座天桥探访看到,玻璃护栏通透性强,造型美观,看上去很舒服。记者沿天桥走了一圈发现,有两块护栏玻璃已经完全碎裂,还有一块玻璃有一条长长的裂痕,现场有施工人员正在调试维修。

  一名施工负责人介绍,玻璃天桥采用的是双层夹胶钢化玻璃,安全系数非常高,同等厚度的钢化玻璃抗冲击强度是普通玻璃的数倍,即使破碎,碎片也是钝角,伤害较低,且破碎的玻璃会粘在中间的胶膜上,不会散落。

  该负责人用脚跺一块玻璃向记者展示了玻璃强度,他称,目前天桥破碎的几块玻璃是因安装有误,导致皲裂。护栏都是整体固定,不会发生单块脱落情况。“这个跟那些很火的景区玻璃栈道是一样的,设计之初就经过安全验证,请市民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