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政总署推出2018年版官方地图书《香港街》

2018年01月23日 15:2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庆波

  香港特区政府地政总署今天宣布,由地政总署测绘开发的香港官方地图书《香港街》(2018年版)已推出。新版《香港街》共432页,除了有详尽的香港地图,还有街道、地方及乡村、屋苑及大厦、学校、公共服务、文娱及康乐设施的索引和公共交通资讯的中英文名称等资料。

  地政总署发言人说,今年《香港街》的专题为“路”,延续去年“记录情、宣扬爱”的理念,以地图为骨干,记述了两位杰出运动员──单车手黄金宝和短跑好手苏桦伟的人生故事。他表示,借着地图讲述人生故事,是崭新尝试,期望今年的专题创作,能让读者耳目一新。

  据了解,电子地图书《e香港街》(2018年版)及相关专题彩图,也已上载于地政总署网页。用户可使用从互联网免费下载的工具检视坐标,利用全球定位系统装置追踪位置,查阅坐标、搜寻文字及资料、加入个性化的图像或地理信息,并与朋友分享。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