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府两院”为代表委员现场咨询服务

2018年01月24日 09:59   来源:北方网   赵颖妍 吴宏 柴莹 王欣鹏

  2018天津两会——吹响新发展号角

  天津北方网讯:1月23日下午,天津礼堂大厅内气氛热烈。市政府23个部门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为出席2018天津“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咨询会围绕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五个现代化天津”奋斗目标,结合部门和单位划分了咨询服务区域。咨询会上,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依旧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人大代表向政府部门进行咨询

  “我曾就增加梅江公园基础设施建设,修建健身跑道的问题提出过建议。后来,我的建议也被采纳,列入了公园建设计划。但到现在仍然没有修建,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完工并对外开放。”在“一府两院”咨询会上,市人大代表李永丽脚步匆匆地来到市容园林委的咨询台前,再次追问曾提出的建议何时落实。

  “一府两院”咨询会现场

  为此,市市容园林委园林建设处处长傅鹏耐心地解答:“由于环保要求,公园建设暂时停工,目前还有部分水电和智能配套设施尚未完工,需要待2018年3月15日之后再进行施工。”

  傅鹏表示,市容园林委非常重视对于修建健身跑道的建议,已经与市体育局进行了联系,双方正在进一步研究后续工作的开展,目前要先把道路的基础设施建好,再进行健身跑道的建设。“今年5月1日前将完成梅江公园塑胶跑道的建设,以适应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傅鹏说。

  民生问题仍旧是咨询热点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代表提问

  在市交管局咨询台前,来自河西区的市人大代表韩洪涛提出:“永安道周边居民区较多,居民的汽车拥有量也大,但是周边停车场有限,且部分停车区域收费高,造成居民车辆无处存放。”市交管局工作人员把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记下,表示在会后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

  政府部门的解答让代表很满意

  市人大代表陈碧寒在市发改委咨询台前向工作人员了解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交通一体化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她说:“通过平时的调研我了解到,现在京津冀三地协同在机制、制度上都是有保障的,天津市委市政府抓得比较紧,天津主动对接的工作也很多,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天津的动作快,措施也比较实。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交通便利是基础。过去到北京出差,坐公交、地铁要到了那里现买票,现在有了京津冀一卡通,一张卡就可购买三地公交地铁车票,很方便,也让三地百姓在地域上消除了陌生感。此外,在高铁、高速公路、断头路的开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天津和其他两地做了很多工作,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又推进了一步。”(“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吴宏 柴莹 摄影王欣鹏)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