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年01月24日 10:35   来源:正北方网   

  1月23日下午,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18个小组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精神饱满、畅所欲言,谈意见建议,谈体会感受。在审议中,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5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工作的安排切实可行,是一份求真务实、提振士气、催人奋进的报告。

  付宁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创新性强,十一届政协在过去5年做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工作,极大地激发了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金桩委员认为,报告对过去5年的工作总结,简明扼要,对差距和不足直言不讳,对未来的工作建议方向性、指导性强,让大家备受鼓舞。宋彦、刘杰等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内容全面详实,既总结过去,又展望未来,为今后委员们的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

  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经济界的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调研活动,许多调研报告得到了自治区党政领导的批示。周耀亭委员说:“自己将积极参与各项界别活动,主动撰写调研报告,做好提案和建言工作。”李树榕委员说:“政协是我们的‘家’,界别是我们的‘姓’,我们要把政协委员的责任放在心里,把专业与履行职责结合起来,立足专业优势,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听了报告,我加深了对政协工作的了解。”吴葵生委员表示,他将在香港、在企业、在群众中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搭建好香港与内蒙古经济交流合作的桥梁。

  使命在肩、信心满怀。委员们纷纷表示,民生热点和发展难点需要政协委员去关注、去推动解决,大家将以更高的履职水平和更饱满的履职热情,不断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稿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