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代会共收到议案135件 聚焦4方面问题

2018年01月30日 15:11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七次会议1月29日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的审查报告。其中,交市人民政府办理、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71件议案,合并为4项议案,聚焦加强学前教育、改善人居环境等4方面问题。

  据悉,从大会开幕开始到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35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议案19件,十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16件。议案内容涉及多个领域和方面,属于财政经济方面的35件,属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和体育方面的26件,属于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24件,属于农业、农村和农民方面的24件,属于内务司法方面的23件,属于法制方面的2件,属于民族宗教侨务方面的1件。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从收到的135件议案综合分析看,对内容比较集中且具有针对性、全局性、前瞻性的4个方面问题应给予高度关注。这4方面包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问题、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问题、加强学前教育问题、改善人居环境问题。

  综合以上情况,议案审查委员会对本次大会代表提出了议案审查结果。交市人民政府办理,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71件,合并为4项议案。包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共27件;聚焦“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共16件;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共7件;提高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共21件。此外,关于养老、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等问题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共64件,按照法定程序研究办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