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致多人死伤 境外媒体:台旅游业或遭重创

2018年02月09日 15: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境外媒体称,海基会表示,截至2月8日早上11时为止,已知有4名大陆自由行旅客死亡,另目前还有5人失联。据了解,失联的5人为祖孙三代一家人,原住在云门翠堤大楼中的漂亮宝贝旅店203号房。

  据台湾《联合报》2月9日报道,花莲强震造成云门翠堤大楼多人失联。根据统计,截至8日晚6点,已有10人死亡,7人失联,失联的都是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5人是大陆籍,2人是加拿大籍。

  另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2月9日报道,花莲地震除造成多人死伤外,亦重创当地旅游业。地震发生后,当地不少酒店业者表示陆续有客人退房,甚至取消过年期间的订房;由于目前通讯网络仍未稳定,暂无法统计实际退房情况。另在收容中心避难的的士司机直言,很担心未来观光客会因此不愿再到花莲。

  该报记者在收容中心发现,当地不少民众因害怕余震,而携家带眷到收容中心暂避,现场秩序良好。一名的士司机称,过去地震不曾这样,这次“真的很吓人”;他看到有倒塌的大楼三楼以下都不见了,心里很难受。他又指,地震把观光客吓走,担心未来原本有意前往花莲旅游的人意愿会降低。

  花莲及台东的酒店业者均表示,地震恐打乱游客于春节假期前往当地旅游的计划,担心将出现退房潮。其中花莲翰品酒店指接到不少退房电话,花莲富野渡假酒店亦指,不但农历新年前的订房被取消,就连过年期间的订房也受影响。

  报道称,此外,有大陆及港澳旅客因地震行程受阻,提早结束行程离开花莲。但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陈张乐怡表示,有两团共六十人原定本月底将出发往花莲,暂无旅客要求取消行程,旅行社会密切留意情况。中旅社副总经理吴熹安则透露,花莲只是行程其中一个点,会视乎情况决定是否更改行程,初步无打算取消旅行团。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