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全域旅游 全力打造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

2018年02月11日 15:34   来源:柯桥日报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立权 高洁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沈志江在全区旅游发展大会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机遇、奋力争先,加快推进旅游业跃升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为打造“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新高地,接轨杭州都市区的桥头堡”,建设“诗画浙江”作出更大贡献。

  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傅玮,市旅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姚国海为全域旅游志愿者授旗,区领导马芳妹、胡国炜、祝静芝等参加。会上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并举行了首批省3A景区村庄授牌仪式。

  沈志江指出,旅游行业将是未来发展前景最好的产业,休闲旅游将是我们今后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域旅游既是一种旅游发展新路径、也是一种经济发展新导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大花园建设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准把握,对标全省乃至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提升内涵、打造特色,全面助推旅游事业提档升级,全面助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沈志江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大意义。发展全域旅游、开展创建工作是旅游业发展的大势所趋,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所在和扩大基础优势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想方设法、全力以赴,切实将我区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资源,旅游基础和交通区位等资源优势、条件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发展优势。要拉高标杆、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规划全盘统筹,坚持把规划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全域、融合、协同理念;模式全面创新,紧盯旅游目标群体,积极推动产业、营销模式创新,尤其是要将旅游更多作为产品对待、谋划;项目全程引领,突出“绿色生态、娱乐休闲”主题,加强精品提升意识、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落地建设步伐;服务全程提档,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行业管理和企业管理的有效对接,切实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全力确保“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突出领导主抓、企业主体、人才强旅和全面参与,动员全区上下自觉支持全域旅游、主动参与全域旅游,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旅发集团班子成员;旅游协会、部分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酒店)负责人;3A景区村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