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亮相洛杉矶

2018年02月12日 11: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12日电(记者高山)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天津以及河北三省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美国洛杉矶县贝弗利山市会议与旅游局共同主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支持的“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活动10日在贝弗利山市赛班剧院首次亮相。

  2月10日,在美国洛杉矶,剪纸艺术家、丰宁满族剪纸传承人石俊凤(左)展示剪纸作品。新华网记者李颖 摄

  “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活动集合了京津冀三地的特色文化,通过把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和图片展览相结合,为洛杉矶民众带去中华文化视听的盛宴和节日的祝福。

  2月10日,在美国洛杉矶县贝弗利山市“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活动上,演员表演舞蹈。新华网记者李颖 摄

  贝弗利山市市长丽莉·博斯和数百名美国各界人士欣赏了荟萃民乐、杂技、昆曲、舞蹈、古彩戏法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精彩表演。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大师、河北蔚县剪纸大师和来自北京的古琴、书法、插花大师一道,向美国观众展示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图片展则介绍了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的春节文化、民风民俗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帮助美国观众更立体全面地了解京津冀。

  这是2月10日在美国洛杉矶县贝弗利山市“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活动上拍摄的器乐表演。新华网记者李颖 摄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表示“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是洛杉矶地区春节庆祝活动的“重头戏”,吸引了很多美国主流社会的人士前来观赏,对于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增加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都有积极作用。

  2月10日,在美国洛杉矶县贝弗利山市,人们参加“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活动。新华网记者李颖 摄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助理时坚东认为此次活动展现了今日京津冀的新貌,为美国民众更多了解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窗口。

  一位名叫埃莉丝·格利克曼(Elyse Glickman)的观众说,她对中国首都北京了解比较多,非常期待北京举办冬奥会。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她也对比较陌生的天津与河北产生了好奇心,她期待未来有机会也去这些地方看看,更多地了解中国各地的文化。

  丽莉·博斯近日也表示,贝弗利山市看重文化的多元化,非常开心展现中国文化魅力的活动又一次来到这个城市。

  贝弗利山市是洛杉矶县一个比较富裕的城市,此前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了“欢乐春节·魅力北京”活动,今年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的文化交流,首度举办“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活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