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有6国在昆投资

2018年02月27日 11:34   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商务局获悉,目前,“一带一路”沿线有6个国家在昆明投资;预计今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长超过12%,达到9亿美元。

  2017年,昆明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外资管理制度,不断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和外资服务模式,引导外资逐步向高新技术产业、新型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投资;国际证券境外融资和外资并购逐步成为昆明市利用外资的重要方式。

  统计显示,去年,昆明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15户,实际利用外资8.01亿美元,同比增长8.29%,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83.18%;“一带一路”沿线有6个国家在昆明投资,新设企业19户,同比增长72.73%。

  据市商务局局长徐增雄介绍,今年将继续推动外资提质增量,发挥外资对产业优化的拉动作用,并着力改善利用外资环境,着力发挥外资驱动作用,着力扩大招商引资规模。预计今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2%以上,达到9亿美元。

  围绕上述三项重点,今年,昆明将加强对外商投资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规范和提高外商投资审批程序、审批效率,不断提升为外资服务的质量效益。同时,吸引外资投向高原特色农业、生物医疗、节能环保、新材料、大健康产业等产业,利用外资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持跨国公司在昆设立总部及研发、采购、运营和培训中心,逐步发展上中下游配套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整体扩大昆明利用外资基数和水平。(昆明日报 记者廖兴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